2008/09/29

● 夜半絮語

lon.jpg 夜半..不該獨自聽著迴響吉他擦弦聲的歌

##CONTINUE##

嘆了口氣,我將厚厚的書本闔上,轉身離開書桌準備去電視前消磨難眠的夜。「嘿!別走!你又來了!」,我訝異地回頭:「是誰?」,「是我。」文字從書頁中滑落而出,閃爍著陰天的顏色,沒好氣地對我說著話。

「喔,是你,怎麼了?」我沒有什麼訝異,文字已經跟我相處很久了,但這是第一次他對我發火。「妳活在回憶裡太久了,妳該醒醒了。」文字這時的顏色就像是悶燒著火的炭堆,隱隱閃爍著紅。「我!?我才沒有活在回憶裡。」真是奇怪啊,文字怎麼會這樣對我說呢?

「那妳剛剛為何嘆氣?難道不是夜半的歌聲悔回了妳的過往?」文字不放過我似地追問,「那...不是的,只是一時被歌聲迷惘了,這很少發生的。」不知為何,我的話語有些軟弱。

「那讓我問妳,妳每天都在做什麼?讓我告訴妳吧,妳的一天有30%昏迷著、30%毀褪著現在、30%追憶著過去、10%悔恨著一切,妳根本沒有活在現在!」文字的話語捶打著我,看著我的慌措,文字繼續說著:「我本來以為妳是明白的,好好地了解我,我會成為妳的力量,與妳一起攀向未來。但妳總是在逃避,所以也疏遠我了,就讓我明白告訴妳,這樣下去妳的每一個明天都會是昨天。」。

文字的銳利劃出了絲絲血痕,我的心情與文字如火燃燒般的顏色成了對比。「醒醒吧。我還在等妳,妳還有很多明天,我希望妳的每一個今天都會是明天。」文字緩緩地翻開書本,融入書頁,留下無言扎心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