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愛情就像冰淇淋

icecream_top.jpg 愛情就像冰淇淋

今天吃著冰淇淋,看著日劇,突然發現愛情就像冰淇淋。

##CONTINUE##

冰淇淋剛拿出冰箱時,如果馬上吃會因為太硬了,很難體會軟綿的口感。在室溫下放一段時間後軟化了,軟嫩的密度能讓甜蜜瞬間融化在舌上。然而適當軟硬度的有效時間卻很短暫,放久了就會融化。或許融化後的冰淇淋還是冰淇淋,但我把它叫做奶昔。

愛情不正也是這樣嗎?剛點燃的愛情,因為性激素很容易就讓腦袋衝昏頭,與其說是甜蜜的愛情,不如說是火辣的激情。要等一陣子後,才能慢慢體會 - 兩個人窩在沙發上,互相依偎看著DVD,溫馨地擁抱聊天;在公園手牽手,隨著微風徐徐地並肩散步,看著不離不棄的老公公老婆婆,甜蜜地許下終生承諾。如此軟綿甜蜜的感覺,不正是愛情中最令人嚮往的嗎?

但這樣的甜美滋味,就像是冰淇淋的最佳軟度一樣,隨著時間,很容易就失去軟綿適中的口感。很多人還是會把融化掉的冰淇淋吃掉,但對我而言那是奶昔,不再是冰淇淋。更可惜的是,很少人能成功把融化的冰淇淋重新冷凍後,再重現那充滿空氣的軟綿感。

甜美軟綿的愛情融化了,就很難再恢復。那‧‧‧該一口氣把冰淇淋吃掉?接受奶昔也不錯的想法?還是把冰淇淋繼續放在冷凍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