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米勒畫展半日遊

Berger.jpg牧羊女與羊群

在大雨滂沱的下午,一個人去看米勒。2008/9/5

在等待與崴和丸吃飯的夜晚來臨前,與一同上台北的家人分開,開始的一個人的米勒之旅。

##CONTINUE##

到了歷史博物館後看到排了一折又一彎的人龍後,有點想放棄,但是想到錯過就再沒機會了,鐵了心去買了票、填飽了肚子,再去補充了礦泉水和小說一本,開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排隊。運氣很好的我剛好遇到了大雷雨,似乎看到轟隆隆的大落雷打在對面的建中,雨嘩啦啦地潑在我的傘上,也滴在我手中的米勒畫展導覽書上。雖然如此排隊的人竟也沒有減少,還有許多人為沒帶傘的人撐傘,真是美好的景象,這麼多人為了畫展在大雨中井然有序地排隊,誰說台灣人只愛名利?

好不容易排進去後,館中充滿了淋濕欲乾的體味,還有一堆在畫前伸長脖子的人,一樣是動彈不得,只要是有語音導覽的畫前,總是要排好久才能真的在人頭夾縫間看到畫。但是現場看到畫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不是一張海報或是電腦螢幕上的圖片可以相比的,油畫堆疊出的立體感、顏色間些微的差異,親眼的真實都讓畫所傳達的情感更加真實動人。

雖然大家都是衝著「晚禱」與「拾穗」去的,我本來也是,但是在走出館場後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卻是「牧羊女與羊群」,跟著語音導覽的介紹細細品味這幅畫,整幅畫的景色安排與意境傳達出的平靜深遠似乎能安撫人心。看著牧羊女背對著夕陽與羊群默默地編織著,就好像是忙碌的人們在工作之暇偷閒靜思,細微的小事卻也是碌碌人們的寫照。

真是慶幸能堅持下去看到米勒畫展,若是我有去法國,再去看看妳吧,牧羊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