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 阿媽、媽媽

bb.png
九份有賣嬰兒專用斗笠喔!只是...嬰兒不一定喜歡。

##CONTINUE##

我們家的嬰兒又長大了許多,就像有經驗值優惠一樣,練功打怪升級很快,每天都有新技能。現在已經十個月,慢慢地會發出簡單的聲音,咿咿呀呀地大聲指揮大人們;也會扶著東西站著走來走去,有時還爬到不見嬰兒影。已經從天真無害的小天使,進化成無惡不做的小惡魔了。

家裡每個人都很疼他,我這個姑姑也很貪戀他的嬰兒香,單純溫馨的幸福感。除了他爹娘外,最疼他的就屬阿媽了,也就是我娘。嬰兒現在最愛的飲品就是果汁,而且總是很男子氣概地一口氣牛飲半瓶,不過技術不太好,常常會嗆到。當他嗆到的時候,我會拍拍他小小的背,有時還會在他的頭頂呵氣。

嗆到時,在頭頂呵氣,是一種我也不知原因的動作,也好奇有用嗎?雖然作用不明,但我還是繼續這樣呵護著嬰兒。今晚,我發現這種下意識動作的原因了。嬰兒一樣牛飲後嗆到了,我恰巧看到阿媽認真地在他頭頂呵著氣,剎那,心裡就明白了。

媽媽,就是這樣呵護我長大的。所以,我就會這樣呵護下一代。阿媽、媽媽,同樣的呵護,代代相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