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 九歲那年

tv_9old.jpg

最近在公視上看到重播的人生劇展系列 - 九歲那年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停下輪轉的視線,看起這部片子。看了以後又徘徊在轉台與不轉台之間。因為很想看下去,又很不忍看下去。

##CONTINUE##

小熊有一個很疼愛他的媽媽,很可愛、聽話的妹妹圓圓,還有一個常常霸凌他的爸爸。他最大的幸福是,被媽媽照顧,照顧好圓圓。但是有一天,他最愛的媽媽走了,爸爸變得更蠻不講理,小熊再也不想待在家裡,待在沒有媽媽的地方了。但是他捨不得把妹妹留在討厭的爸爸身邊,於是他開始了帶著妹妹,流浪台北街頭的日子。

看到小熊的爸爸,一副自以為了不起,將小熊和圓圓當作累贅一樣的態度,心頭會忍不住燃起怒火,很想呼他一巴掌,讓他清醒一點,看看小熊有多聽話乖巧,圓圓有多可愛。

看到小熊,失去了唯一的溫暖後,還要忍受爸爸的不屑責罵,心裡會很痛。好想要有個人在戲中,突然跳出來,把小熊和圓圓帶離那個只會毀壞小孩純真開朗的家庭。

看到圓圓,單純無助的樣子,很想要給她所有的溫暖,最好的教育,讓她無憂無慮,好好長大。

但是隨著劇情,我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滅,到了最後,很怕會永遠失去小熊和圓圓...

等我回神,發現早就被王小隸導演牽引入戲,且入戲太深...

唉~好看....可惜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把所有的公視人間劇展都看過一輪。今年的艾草還得了好多獎呢,等我明年考上後,一定要把每一部都看過一遍。

P.S.

印象很深的是,最後爸爸到處找小熊,在小熊同學的帶領下,重新回到了他放棄過的花田。看到滿園盛開的美麗花朵,深感疑惑,「這裡的土質不是不適合種花嗎?」花田的新主人驕傲的跟他說:「對啊,我爸爸花了好幾年,慢慢改善土質,花才能長的這麼好。」原來,是他放棄的太早。王永慶走了,但他對一生偉大成就的總結,就是這句話 - 天底下沒有容易的事,也沒有做不到的事

◎ 官網
@ 公共電視 人間劇展 Life Story click here
@ 公共電視 九歲那年 click here

◎ 參考文章
@ 王小隸影展/九歲那年 from 【中國文化大學】 click here
@ 圓圓 from 【LINI7】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