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明星咖啡館

書籍資訊
book_cafe.jpg 書名:武昌街一段七號
口述:簡錦錐
作者:謝祝芬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03/01
ISBN:9861332790


上個星期週末去了台北,本來只是想走到城中市場吃碗麵的我,不經意中路過了明星咖啡館,在咖啡館門口徘徊後,在逛書店逛到腳酸後,還是忍不住進去朝聖了。

##CONTINUE##

在登上明星咖啡館的樓梯旁,掛滿了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引著訪客走入這間有一甲子歷史的咖啡館中。到了二樓就是明星咖啡館了,看到高朋滿座,正怕沒位置,幸運地,三樓古樸的窗邊竟還有空位,還有兩個呢,不過笨笨的我,在挑座位的時候,不小心頭去撞到他們家的古董吊燈,還好燈沒事。點了雙層點心盤和春天紅茶,展開我在明星的第一段悠閒時光。

其實我在咖啡館中,最愛做的事除了喝咖啡、吃點心外,就是聽和看咖啡館中的人事物。在我的桌邊,那天正好是一大桌子約十數人的生日餐會,一邊慢慢品嘗著特別又好吃的俄羅斯軟糕和香甜濃郁核桃糕的我,就正大光明的觀察起他們了。在滿桌客人忙著埋首杯盤時,我發現有一位穿著時髦的女子,不時穿梭在他們之間詢問餐點是否可口,也特地到隔壁桌去說明餐點會晚點出,既然她不是服務生,那肯定是老闆娘了。

老闆娘忙進忙出,先是吩咐服務生為怕生客人的牛排再增加熟度,再來又是將一樓送來的草莓生日蛋糕擺桌,甚至在要熄燈吹蠟燭時,還請服務生一桌桌客人先告知會短暫關燈。這樣的服務已經讓我很敬佩了,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老闆娘還親自分切蛋糕,當我看到她環抱著過生日的孩子,引著他切蛋糕,讓我印象深刻。其實那個孩子我看得出來不是普通的孩子,但是老闆娘對他確實呵護,後來我看了書「武昌街一段七號」,知道原來老闆娘的孩子也是上天給她的特別天使,我才明白她的呵護不是一般的同情。

那天結帳時,我看到滿桌子的新書「武昌街一段七號」,就當場買了一本,書中將明星咖啡館創始人簡錦錐的人生故事與明星咖啡館的起起浮浮,一一詳細述說。不同與網路或新聞中的片段,書中完整流暢的介紹了這間有情有義的咖啡館。或許那天我就坐在林懷民孕育舞蹈之夢的角落,看著曾是「文學季刊」起落的房間。但更令我有深刻感觸的是,當年簡老先生那館子禮遇文人雅士的溫厚情感,今日確實是傳承下來了。

明星咖啡館是一間有情有義有歷史的咖啡館,真是羨慕台北能擁有這樣有故事的店家。下次我還要再去,去吃吃看他們家看起來擺盤超美的排餐吧!順便再看看能不能再遇到新的人間故事。

@明星咖啡館的官方網站 click here


cake.jpg

明星的草莓蛋糕看起來真的好誘人...臺北的同學們,下次買一個一起吃吧..

1 則留言:

  1. 人間故事其實就在妳身邊
    凡事用心的妳,其實不必特別去那裡也可以感覺得到
    不過還是多注意自己一些比較好
    撞到頭很痛的,小心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