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失敗

s-0104.png承認失敗,海闊天空

##CONTINUE##

今天終於想通為什麼最近心情總是好不起來,原來我一直都不承認自己失敗了。 考試失敗、找工作失敗、生活失敗,都不願意直接面對失敗,只是找了許多藉口;是考試太難考、是我太挑工作、生活不正常是常態,種種的藉口就好像是堆積在飄搖不定心中的重石,以為這樣可以安定心情,其實只是讓心情更加的沉重。失敗了可不可怕,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在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真正的挫折,也沒有真的面對過失敗。

人生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只要能專注做好一件事,人生就是成功了。我放棄了看起來意氣風發的工作,在家裡過著被人說閒話的日子,準備著看起來難如登天的考試,這樣竟然很多人說羨慕我?因為他們都說羨慕我正在追夢。追夢的代價有多大:放棄兩年的收入、放棄了工作的成就感、放棄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忍受閒言閒語,這樣的我到底要什麼?這真的是我想要做一輩子的一件事嗎?

我想是的,朋友們都問我,為什麼要走上這條路,這與我之前的工作有關,不斷地與人在利益基礎上勾心鬥角後,我發現我很需要單純的被需要被尊重的工作。這並不是說我不能面對這吃人的社會,我面對過,表現也不差,只是這樣的日子久了,我發現我的心枯竭了。每天被客戶耗盡、在公平與不公平間憤怒掙扎、把賺來的錢花掉,就這樣,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很喜歡幫助我的客戶,但是他們的回應是:「這是我花錢所應得的服務。」,這讓我很灰心,我希望我的工作可以幫助人又可以得到真心的感激。而且這個工作可以給我的父母很好的生活,所以選擇了這條路。

但是我失敗了,而且還不願正面承認,甚至還想先隨便找個工作以備又落榜一年的藉口。果然隨便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老天爺不允許我這樣做,祂要我好好走這條路。只是我不願意承認錯誤,用過往的成功矯飾自己,不願意低下驕傲的羽毛,讓自己陷在井底。現在,我承認我失敗了,我今年的實力真的考不上,想憑藉著過去的驕傲隨便找個工作的僥倖意圖也被一一戳破。是的,我現在是個一無所有的落榜生。

我很幸運能這麼年輕就遭遇失敗,老天爺還是疼我的,在人生的旅途趁早把我絆倒,不讓我再封閉於狂妄中。從今天起,我要以失敗者的心,重新謙虛的學習生活,重新再出發。今年並不是所謂最後一年考,而是我今年一定會用盡所有力氣拼上,明年我一定要讓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為自己的人生走出新的起點。

1 則留言:

  1. 加油!
    妳曾教會我, 要對得起自己, 有夢想就盡力去追, 不要有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