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刮刮樂..又沒中

coo.jpg

最近去吃土耳其餐廳,好大又好空洞的烤餅,單純的麵粉香..好吃!!

##CONTINUE##

在街上總是可以看到有人拿著一塊木板,展示販售各式刮刮樂,一眼看去都是老弱不便的人,早已成為街頭常景。在我家附近醫院的門口,也同樣有人在賣刮刮樂。但很特別的是,賣刮刮樂的是一位男士,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穿著整潔,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看不出任何不方便的地方。經過他身邊的我,在掃射兩眼後,當下心想,好手好腳怎麼會來賣刮刮樂,些許輕看他。

就在走過他身邊時,沒想到他竟然微笑禮貌地對我問好,讓我頓時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心中過意不去,再走出醫院時,跟他買了張刮刮樂,就在要撕刮刮樂的時候,他抱歉地說我得自己撕,我這才發現原來他是手不方便。

刮刮樂,當然沒中,我一向沒啥偏財運。但這件事讓我感觸良多,如果我是他,我能這樣自在地坐在人來人往的醫院門口嗎?也能對投以輕視眼神的人露出微笑問好嗎?更可怕的是,我是否太以貌取人、以偏概全了?

出了社會幾年,到了這個階段,不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總是被要求要有自己的想法。看到了任何人事物,已經養成了先有一套想法的習慣。日子久了,是不是也養成了以貌取人、以偏概全的習慣?這件事,讓我重新反省自己。

1 則留言:

  1. 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看

    一個人好手好腳卻在賣彩券, 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個簡單的工作, 他沒有其他的技能, 於是就這樣子開始了他的工作
    也有可能他曾經得過類似淋巴癌這種, 外表看不出來, 裡面卻已經整組壞了了, 沒有勝任朝九晚五工作的體力, 也只能做這種工作... 不知道..

    對於接受其他人輕蔑眼光無動於衷, 他有可能真的是有如此寬大的心胸, 也有可能是視力不好, 看不清楚別人異樣的眼光; 更也有可能是他只在乎路過的人掏錢出來, 自己尊嚴怎樣自己也不想要了, 所以呢, 這也是有各種可能性...

    不過擁有清澈迷人的眼神, 還有厭惡鉤心鬥角這種社會黑暗面的正直心的妳, 再加上時常從小事情反省自己, 期許自己不做大惡, 妳是絕對不會成為妳不想做的人的...

    那個烤餅看起來好大...

    想起來夏天去 Montreal 出遊時吃到的一間中東料理餐廳
    乾澀無味的烤牛肉, 油膩難以入口的炒馬鈴薯, 粒粒皆痛苦的炒飯, 對中東料理...謝謝再連絡吧.

    不過照片中的菜餚看起來還不錯, 或許我去到的只是一間對食物不認真的餐廳, 在晚上收攤之前剩下的最後一點食材, 其實中東料理還是有它們精采的時候? 有機會再試試吧

    另外, 那個決勝日的倒數計時的意義還在嗎?

    不管如何, 希望妳可以繼續加油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