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落淚成金 - 蘇麗文


痛徹心扉也一定要再站起來!!shero.jpg


最近的新聞或是現實生活都令我很沮喪,中華棒球隊總以一分之差擦痛了我們的心,阿扁使曾經相信過他的我變成笨蛋,總是找不到一個暫時棲身的好工作,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心情與晴朗的天氣成反比。

##CONTINUE##

今天晚上弟弟回家後告訴我蘇麗文令人落淚的感動比賽後,我不禁好奇地看了她的三場比賽。在第一場因為躲避韓國選手的攻擊而不慎扭傷膝蓋後,看著她痛苦地倒臥在地上,讓人不忍。沒想到她竟然不放棄敗部復活賽,咬牙忍痛踢贏了紐西蘭,這一刻已經使許多人落淚。


最後一場的銅牌賽最是使我不捨,看到她不慎使用到左腿支撐身體,就痛倒在地。因為痛苦而扭曲的表情讓我的心和胃也為之扭結絞痛,彷彿可以感覺到她身上斷筋錯骨的痛。我雙手緊握,口中吶喊著:「放棄吧!不要再站起來了。」。但是,一次又一次,她舉起手握起拳堅定地告訴主審與教練她絕不離場。十一次!倒下的十一次她都沒有放棄,就在我以為她會挨不住痛楚,鬆動了氣息癱軟在地上時,她都咬牙站起。


蘇麗文的比賽使我大大的震撼,明明就很痛,明明這樣的硬撐代價可能是永遠的傷害,明明知道獲勝機會渺茫,她都不放棄。此時我的心中除了感動還有慚愧,我只不過是輸了一場考試,暫時找不到想要的工作,就灰心。看到蘇麗文絕不鬆手的負傷戰到最後一刻,使我很慚愧。我下了決心,要像蘇麗文,就算再痛,我也一定要站起來,戰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